三民書局東大圖書教學系統

著作權聲明、隱私權政策說明與服務條款
(一)著作權聲明
本線上三民書局東大圖書學習平台(以下簡稱本學習平台)之內容僅供教師備課教學、出題測驗學生之用。相關著作權仍歸原著作權人享有,除本學習平台之授權對象得於授權範圍內進行利用外,任何人不得任意重製、散布本學習平台之內容或為其他違反著作權法或其他法律之行為,亦不得將本學習平台之內容另行上傳或傳輸予第三人,或為其他逾越本授權範圍之利用,違者應自行承擔相關民事及刑事責任。

(二)隱私權保護政策的適用範圍
隱私權保護政策的適用範圍,包括本學習平台如何處理在您使用網站服務時蒐集到的個人識別資料。隱私權保護政策不適用於本學習平台以外的相關連結網站,也不適用於非本學習平台所委託或參與管理的人員。

(三)個人資料的蒐集 、處理及利用方式
為保障使用者資料之隱私權益,透過登錄註冊所取得之個人資料,僅供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及東大圖書股份有限公司、弘雅三民圖書股份有限公司(皆為關係企業,下稱本公司)內部之用,除有法律明文規定、增進國家利益、避免使用者有生命、身體、財產上等危害,否則非經使用者同意,本公司不會將使用者個人資料提供給與本公司無關之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並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八條規定告知下列事項:

1.蒐集之目的
蒐集之目的在於進行行銷業務、消費者、客戶管理與服務、資(通)訊與資料庫管理、調查、統計與研究分析以及其他經營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組織章程所定之業務(法定特定目的項目編號為○四○、○九○、一三六、一五七、一八一)。

2.蒐集之個人資料類別
本學習平台蒐集的個人資料包括:
 (1)C001辨識個人者。如姓名、地址、電話、電子郵件、寄送地址等資訊。
 (2)C011個人描述。如性別、出生年月日等。
 (3)C038職業。如學校校長、民意代表或其他各種職業等。
 (4)C054職業專長。如專家、學者或顧問等。

3.利用期間、地區、對象及方式
 (1)期間:自您同意成為使用者之日起至您或本公司終止本服務規約之日止。
 (2)地區:台灣地區。
 (3)對象及方式:
本公司所蒐集之使用者個人資料,除用於本公司之使用者管理、客戶管理之檢索查詢等,亦包含辨識身份、行銷廣宣等。

(四)使用者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得向本公司以書面就其個人資料行使以下權利
1.查詢或請求閱覽。
2.製作複製本。
3.補充或更正。
4.請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
5.請求刪除。

(五)免責聲明
1.本學習平台會盡量確保服務的正常運行,並積極進行改善,以提供使用者更佳的使用體驗。
2.在任何情況下,本學習平台對於您或任何其他第三方因使用或不能使用該等服務所發生的任何直接的、間接的、附帶引起的、特別的、懲罰性的或者間接性的損失或損害賠償,不承擔任何責任。即使本學習平台已知悉可能會有該等損失或損害賠償,亦是如此。
3.本學習平台於下列情形之一時,得暫停或中斷本服務之部分或全部服務,且對使用者任何直接或間接之損害,不承擔任何責任:
 (1)對於本學習平台相關系統設備進行遷移、更換或維護時;
 (2)任何不可歸責於本學習平台之事由所造成之服務停止或中斷;
 (3)天災或其他不可抗力造成本學習平台之服務停止或中斷;
 (4)使用者有任何違反政府法令情事。

(六)授權對象與範圍
1.本學習平台所提供之教學資源,係由本公司(下稱授權人)授權學校教師(下稱被授權人)於課堂教學、出題測驗學生之目的下使用,非授權人擁有著作財產權之圖片或文字,亦已取得第三方之同意使用:被授權人得無償重製、編輯、改作本學習平台所提供之教學資源,包括課本電子檔、題目等,製作成講義、考卷或其他教材,但不得將之置於網站上公開傳輸,亦不得藉以從事營利行為(包括但不限於家教、補習班)。
2.被授權人利用本學習平台之教學資源製作講義、考卷或其他教材時,應於適當處標明出處。
3.被授權人理解並同意,除事先取得授權人書面同意之情形外,不得為授權範圍以外之利用;如被授權人違反上述事項,授權人得終止授權並得依法請求損害賠償。
4.被授權人同意,如雙方就授權事項有爭議,以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